Goodfornothing

Just keep writing.

【巍澜衍生】光明路第四宠物医院(3)

办好入院手续之后,林静带两只仓鼠去检查,主人俩兄弟就坐在休闲区的沙发上等。沈瑰和沈面并肩趴在猫爬架上一动不动,昆仑蹲在下面一头雾水地看着他俩:“你们干嘛呢?不是都打赌了吗?不去问啊?”
沈面抄起个毛线球砸在他脑袋上:“嘘!小声点儿!”
沈瑰紧张地往沙发那边瞟了一眼,看到那个小白脸抬眼冲他们笑了一下。“糟了,”他跳下架子躲到昆仑身后,“被发现了。”
“嘿,原来你胆子这么小啊,”昆仑扭头饶有兴致地打量他,“白长一副凶巴巴的模样。”
“我凶吗?”
“凶屁,外强中干,”沈面也跳下来,抖了抖毛,昂首挺胸坐好,冲沙发喊了一声,“喵!”
沈瑰一脸震惊:“你干嘛呢?“
“我试探一下他们听不听得懂我说话。”
“那你倒是说话啊,喵个什么劲儿?”
昆仑叹了口气,拿爪子在俩猫脑袋上挨个儿拍了一下:“他们能跟豆子东东说话肯定能跟你们说话啊……”
“赵昆仑你再敢碰我一下我把你爪子剁下来塞你屁眼里信不信?”
“不信。”
沈瑰从昆仑背后探出头,看着对面小白脸从沙发上站起身,手插着兜吊儿郎当地在屋子里转了一圈,把大大小小的挂饰玩具盆栽都研究了一遍,最后停在他们仨面前,一屁股坐在地上:“你们聊啥呢?嘀嘀咕咕大半天了。”
即使用沈面那堪比天高的眼光来看,这人长得也是十分可以的,甚至比他家沈教授还要神气一些。但就是这份神气让他很是看不顺眼——年纪轻轻的一点规矩都没有,跟猫讲话这态度是怎么回事?简直放肆!
“你爸妈没教过你跟别人搭话要先自报家门吗?”沈面昂着下巴瞪他。
“是吗,爸妈死得早没人教,不过现在学也来得及,”小白脸笑笑,把落在睫毛上的刘海吹到一边,“我叫罗浮生,初次见面请多指教。”
沈面愣了好一会儿才回过神来,眨了眨眼睛,缓缓扭过头看着沈瑰:“我赢了。”
 
仓鼠们的检查很快做完了,林静抱着笼子下楼,坐沙发上一直没动弹的那个赶紧起身迎上去:“辛苦大夫了,东东是哪里不舒服?”
“怎么说呢,”林静抓了抓头发,“所有的检查结果都显示一切正常,也就是说,唔,这个茶饭不思,有可能,大概也许是,额,心病?”
“呵,我就说是青春期嘛,你还不相信,”罗浮生溜达过去,低头敲了敲笼子,“喂,东东,老实交代,是不是看上隔壁家的兔子了?我跟你说那兔子也就看着可爱其实臭不拉几的可烦人了……”
“你少说几句,”瘦高个儿皱了皱眉,把笼子塞进他怀里,冲林静颔首道,“那可不可以开点调节情绪的药和营养剂?他这样总不吃饭也不是个办法……”
“好,那两位稍等我一下。”
林静上楼后,罗浮生从茶几上的零食框里翻出两粒瓜子,正准备往笼子里塞,被旁边人看见了:“他们吃过饭了。”
“零食和饭能一样吗?”罗浮生把瓜子递给豆子,他接过去无比熟练地剥开,把两粒瓜子仁都塞进嘴里。罗浮生哭笑不得,“你倒是给东东留一个啊。”
“哦,忘了,”豆子吐了一个出来,搁到东东面前。东东看了眼湿漉漉的瓜子,抬头冲他笑笑,“你吃吧,我没胃口。”
豆子点点头,又把瓜子塞回嘴里,鼓着腮帮子看着罗浮生:“干嘛?他没胃口。”
“行吧,”罗浮生摇摇头,直起身子伸了个懒腰,左右张望了一圈,“哎?人呢?罗非?罗非?”
趴在柜子顶上静静围观的沈面清了清嗓子:“他出去接电话了。”
罗浮生抬头看了他一眼:“哦。”
“别人帮了忙你不应该说谢谢么?”
“谢谢。”罗浮生从善如流,道完谢想摸他一下,被沈面一爪子拍开了。他不在意地笑笑,从外套兜里拿了包烟出来,犹豫了一下又放回去。
沈面眼尖看见了:“室内不让抽烟。”
“知道,”他摸出个口香糖扔进嘴里,拿起逗猫棒逗沈面,“你怎么一个人待在这儿?你那两个朋友呢?”
沈面努力控制自己不去抓羽毛,脑袋却不由自主地跟着转来转去:“估计去找爸爸告状了吧,哼,输不起的小气鬼……”
“对了,刚刚想问来着,你们打的什么赌?跟我有关系?”
“嗯,赌你们俩谁是领养的,”沈面一脸坦荡,“不怪我们八卦啊,要怪只能怪你们家豆子嘴上没把门儿。”
“我知道,要不怎么不爱带他出门呢,出一次全小区都得知道我和罗非吃的什么早饭穿的什么裤衩吵了几次架摔了几个碗……”
“你们还吵架啊?”
“吵啊,怎么不吵,亲兄弟都吵架呢更何况我们。”
沈面顿觉亲切:“唉,谁说不是呢。”
罗浮生趁机在他下巴上挠了挠:“所以呢,你赌的谁?”
“你啊,”沈面舒服地眯着眼睛,“我一看那谁,叫什么来着,罗非是吧,就属于那种娇生惯养的公子哥,没吃过苦,从头到脚就三个大字,假正经……”
罗非一进门就看见罗浮生倒在沙发上捂着肚子乐不可支,波斯猫懒洋洋地趴在他旁边,看见他进来了起身跳到茶几上,冲自己喵了两下。
“他说什么?”
沈面愣住了,扭头问罗浮生:“他听不懂我说话?”
“对啊,你没发现吗?”罗浮生笑完了,坐起身给罗非翻译,“他跟你打招呼呢,叫你假正经。”
罗非皱了皱眉,没说什么,从沙发上拿起外套,一边穿一边道:“客户那边有新情况,我去看一下,你待会儿直接回家吧。”
“哦,那车钥匙给你……”
“不用,你带着他们不方便,我打车就行,”罗非穿好外套,在仓鼠笼子上拍了一下,“爸爸走了,晚上见。”
罗浮生拿起帽子递给他:“结束了打电话,我去接你。”
罗非戴好帽子,伸手捏了捏他下巴,收回胳膊的时候手里多了一包香烟:“那这个先放我这儿,晚上再给你。”
“我就闻个味儿,没抽……”罗浮生作势要抢,没抢到,“你也太严格了吧?”
“对你这种禁不住诱惑的,就得严格,”罗非在他红透的耳根上亲了一下,“乖乖的,晚上奖励你。”

——tbc——

两位罗哥的人设都是我自己脑补的,跟角色没有半毛钱关系,不要太较真哈~^ ^

评论(12)
热度(286)

© Goodfornothing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