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dfornothing

Just keep writing.

【南硕】But I still want you (2)

隔了太久了可能需要先复习一下上一章哈(dbq
————————

到公司后三个人分头进了工作室,金南俊在电脑前坐下,先花了二十分钟列了今晚要完成的任务清单,列完后把单子贴在音箱上,对着它愣了半个钟头的神。
“你什么意思?”他跑去敲郑号锡的门,“什么叫他知道?”
“我认识的金硕珍不是那种会不告而别的人,”郑号锡把音乐关掉,回头看着他,“他待人接物是我见过最细心最周全的,朋友的短信从来不会不回,有事耽误也会电话过去解释清楚。他不联系你,只可能是那一个原因。”
金南俊看着他不说话。
“就是他知道你不想……”
门关上的声音有点重,金南俊自己都吓了一跳。闵玧其正好开门出来,手里端着水杯:“你干嘛呢?”
金南俊摇摇头,转身往茶水间走。闵玧其跟在后面,看着他从冰箱里拿出一听啤酒,打开后两三口喝完,然后把瓶子捏扁远远地扔向垃圾桶。
没扔进。
闵玧其慢悠悠地走过去,把瓶子捡起来放进桶里,抬头看着他:“心情不好逛公园去啊,跟酒瓶子置什么气。”
金南俊没理他,打开冰箱又拿了一瓶,闵玧其连忙过去拦住了:“悠着点儿,你今晚得把词儿写完给我,明天要录了。”
金南俊肉眼可见地斗争了一下,把酒放下了,换了瓶可乐。闵玧其泡完咖啡回头,看见他手里拎着可乐瓶子晃啊晃的,抬脚把垃圾桶踢到他面前:“玻璃瓶别扔了,摔碎了保洁阿姨要骂人的。”
“哥,”金南俊把瓶子放下,抬眼看他,“你那会儿为什么收留我?”
闵玧其歪了歪头。金南俊从没问过这个问题,他也没认真想过。那会儿他自己刚从家里跑出来,打了大半年的工才凑够了一间地下室的押金和房租,看到流浪的猫猫狗狗都会喂一喂,但不敢往回带,怕连累人家。半夜在街头遇见用石子往墙上写诗的金南俊的时候,闵玧其脑子里最先冒出来的念头是,原来我不是一个人。
“我没收留你,是你自己死皮赖脸住下的。”
闵玧其让他在玄关垫子上睡了一晚后,金南俊就理所应当地以室友自居了。他半点家务都不会干,教了好几遍也干不好,不是把垃圾分错就是把白衣服洗成黑的,后来就自觉地不掺和了,只负责在去超市的时候拎东西和接送闵玧其上下班。后来他们开始在地下演出,三天两头被挑衅被约架,虽然百分之九十九都只停留在言语层面,但是一年也会有两三次上升到肢体冲突,这时候金南俊就会扮演一下保镖角色,虽然横竖逃不过挂彩,但至少两个人能彼此照应一下。
“我那会儿是不是特别蠢?特别自以为是?”
“现在就不蠢不自以为是了么?”
金南俊看着他。
“开玩笑的,这么严肃干嘛,”闵玧其吹了吹咖啡,“我觉得吧,你还是跟他把这事摊开了说清楚,他肯定会理解的,理解了不就过去了吗……”
“过去了,然后呢?”金南俊叹了口气,“我该怎么……”
闵玧其等了半天也没等到后半句话,只好主动帮他补完:“该怎么追他?”
金南俊瞪大眼睛:“我没想追他!”
“那就默默喜欢?拍电影呢你?”
金南俊张了张嘴,又闭上了。闵玧其翻了个白眼,端着咖啡往外走:“爱说不说,没那么多闲工夫陪你撒癔症。”
“他是我一个人的就好了,他只对我一个人好就好了,”金南俊低声道,“我那时候就是因为这种想法才伤了他,现在看到他竟然还是这样想……“
闵玧其站在门口,没有转身。他印象里金南俊很少哭,连第一次拿了奖赚了钱给妈妈打电话的时候也只是吸了两下鼻子而已。而现在,他的声音抖得厉害,浓浓的无助藏都藏不住。
“唉,说就说吧,哭什么呢,”闵玧其抓了包纸巾扔到他怀里,想了想又把他外套帽子给兜头上了,顺手在他头顶拍了拍,“喜欢一个人,不就是这样的么。”
“真的吗?”
“对啊,但是你现在不是中二的小混蛋了,是有理智有担当的大人了,所以不用怕再伤害到他了。”
“我是吗?”
“你是。”
“嗯,”金南俊点点头,舒了口气,“我信你。”
 
田柾国一进门就发觉气氛不太寻常,他把蛋糕放在桌上,凑到金南俊旁边看着他:“南俊哥……”
金南俊不自在地后退半米:“干嘛?”
田柾国眯着眼端详他:“你被蜜蜂咬了吗?眼睛肿得都看不见黑眼珠子了。”
“嗯,”金南俊翻出个墨镜戴上,“路过花园的时候没注意。”
闵玧其从沙发上坐起来,探头看了眼蛋糕:“买这么多?”
“嗯,珍哥说给你们一人一个,剩下的带回去给泰泰和小旻分,”田柾国拉了个椅子坐下看屏幕上的歌词,“草莓的留着,其他口味你们随便挑。”
闵玧其拿了块抹茶的出来尝了一口:“唔,好吃。”
“对吧对吧,珍哥推荐的就是不一样,我吃了一整块都不觉得腻,要是不减肥能吃两块……”
“别减了,你现在这样正好,”闵玧其把袋子递给金南俊,“你要哪个?”
金南俊拿了块蓝莓的,田柾国舔了舔嘴唇,叹气道:“我也觉得正好,但是上镜不行啊,对了我刚刚和珍哥一起直播了,他粉丝都好搞笑啊,说感天动地珍哥终于有人一起吃饭不用一人吃两人份了哈哈哈……”
“直播?你出镜了?”闵玧其掏出手机点了两下,“啧,都出新闻了,网红主播和顶级爱豆的会面,BH公司进军互联网的前兆?行吧公关部今晚要加班了……”
田柾国伸出去偷蓝莓的手僵在半空:“我又闯祸了?”
“没有,”金南俊挥挥手,“不理就行,过两天就没事了。”
闵玧其咬着叉子没说话,过了会儿若有所思地抬头道:“这个记者的思路不错。”
“什么思路?”田柾国眨眨眼,“进军互联网?”
“嗯,”闵玧其指着手机屏幕上的金硕珍,“从他下手。”
“你等……”金南俊刚开口闵玧其已经握着手机冲出门了,他只好回头和田柾国大眼瞪小眼,“你怎么还在这儿?”
“这就走,”田柾国起身,走到门口又回头看着他,“其实好多主播都有经纪公司的,但是珍哥好像不满足于做这个,而且也不想被别人指手画脚的,所以一直没签。”
金南俊点点头。
“我不知道Suga哥是怎么打算的,但是不管怎样,我觉得珍哥是个很厉害的人,你可以争取一下。”
金南俊愣了愣,看着他挤眉弄眼地比了个加油的手势,忍不住乐了:“好吧,那我就争取一下。”

——TBC——

垂死病中惊坐起!我们阿珍有歌啦!
Jintro真的太好听了我循环了一整天( ´▽` )ノ

评论(20)
热度(948)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Goodfornothing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