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dfornothing

Just keep writing.

【南硕】Insiders 完

Chap Ⅶ I'm not good but I love you

1.

那堆记忆卡里有账单,有合同,有交易录像,有谈判录音,随便拿一个出来都足以掀起一片腥风血雨,但没有一个能够为金硕珍脱罪。肇事司机死了,通话里的自首除了能争取几年减刑之外起不到任何作用。何况用法官的话说,人疯都疯了,多两年少两年又有什么区别呢?金南俊拿着驳回上诉申请的文书走出法院的时候,感觉自己像被一帮持刀歹徒逼进了死胡同,手里却只有千里之外一个核弹的引爆器。

2.

炸,还是不炸,这是个问题。

3.

总统大公子找上门的时候金南俊正满屋子乱转给那堆核弹引爆器找藏身之处,他跨过地上的书玩具手办抱枕锅碗瓢盆,看清猫眼那边的人之后条件反射后退一步,然后掐了自己一把。大公子真人比电视上瘦小得多,夹在俩保镖之间像个家养的花栗鼠。他扫了眼仿佛被龙卷风刮过的房间,在门口捡了张小板凳坐下,接过金南俊递过去的水捧在手里,但是没有喝。

4.

“没有毒。”金南俊说,说完觉得自己可能有病。

大公子笑起来嘴角两个梨涡:“规定而已,别介意。”

金南俊沉默着,等对方打量完自己,才主动开口道:“您是为阿珍的事来的吧?”

“阿珍?”

金南俊干咳一声:“金硕珍。”

“金检是聪明人。我和珍哥的关系想必你也了解……”

金南俊想起他的情报库里那些画面模糊姿态暧昧的偷拍,有些不是滋味。

“再说这次本来就是我捅出来的篓子,应当由我来……“

“什么意思?什么叫你捅出来……”

“那个人的举报材料是我弄来的,”大公子说话轻声细语,生怕惊动了谁似的,“明年的大选,他势必要与家父作对,与其让这样一个不遵守游戏规则的人来弄脏池子,不如早早把他清理出局,你说对吗?虽然会不可避免地连累到珍哥,但我没想到他……”

“没想到?没想到他会被弄进精神病院?还是没想到他其实是你所谓的好前辈好朋友?”

“没想到金检这么天真纯情,”大公子眉眼弯弯地看着他,“真是人不可貌相。”

“你到底想说什么?”

“听说你最近去了一趟珍哥老家,带回来一些东西。”

“哦,伯母亲手做的萝卜泡菜,想要可以分你一半。”

大公子放下水杯,起身整了整衣服:“我希望你知道,我并不需要这样好声好气地来求你,我想要的东西,无论怎样都会拿到。”

“那你为什么不直接来拿呢?”

“因为不想和你撕破脸皮呀,”他在金南俊肩上拍了拍,“毕竟我们是同一战线的,日后有的是合作的机会,你说呢,金检?”

5.

他把所有记忆卡里的东西都拷贝进电脑,复制了好几份分别存在不同的移动硬盘里,然后把记忆卡一锅烧了,只留下写着金南俊的那张放在自己的钱包里。他不知道里面都有什么,也不想知道,毕竟唯一可以称得上黑历史的高中毕业照已经在内网上挂了好几年了,他想不出来自己还有什么历史比那更黑更丢脸的。他把硬盘和实名举报信用信封装了,给警局检察院最高法还有报社电视台都寄了一份,然后去澡堂泡了个澡,泡舒服之后回家倒头睡了一天一夜,直到被手机铃声吵醒。接通之前他看了眼日期和时间,脑子里模模糊糊地浮起个念头——今天是金硕珍生日。

6.

“你人在哪儿?”部长的声音,听上去十分平静,但是金南俊隔着电流敏锐地捕捉到了那平静声线下的崩溃。

金南俊想起来自己二十四小时之前干的事情,强作镇定道:“床上。”

电话那头沉默了一会儿:“一个人?”

“……啊。”

“金硕珍没去找你?”

“谁?金硕珍?他不是……”

“算了先不管,你就在床上,不是,在家里待着,谁打电话都不要接,敲门也不要开,听清楚没?等我们找到人之后你再过来,这次的案子……“

“打住打住,找到谁?你说什么呢我怎么一句话听不懂?”

部长叹了口气:“金硕珍逃走了,你不知道?”

7.

“今日下午14时32分,XX案嫌疑人金硕珍在接受警方审问时突发癫痫,在转移至医院的途中,攻击警车内看守人员四名后在同伙帮助下逃逸,目前警方正在全力追捕。原本尘埃落定的XX案因金南俊检察官于昨日提交的重大证据而出现新的变数,目前检方已组织特别调查组,并向公众保证……”

8.

金南俊在游戏城找到金硕珍的时候,他正和心腹两个人对战桌上足球,手忙嘴更忙,空荡荡的游戏厅里充斥着他高分贝的怪叫。金南俊一步一步走过去,每一步都像踩在沼泽地里,等走到他身后,伸手就能摸到他瘦削突兀的肩胛骨的时候,连抬起胳膊的力气都没有。他感觉自己的所有情绪——愤怒,恐惧,担忧,还有一丝拒绝承认的惊喜——都和肺里的空气一样被抽得精光,只剩下巨大的空虚劈头盖脸地笼罩下来。

9.

“你来啦。”

“生日快乐。”

“唉,又老一岁,”金硕珍回头冲他笑笑,“带礼物了吗?”

金南俊摇摇头。

“没礼物可不行,”金硕珍指了指不远处的娃娃机,“帮我抓个马里奥吧。”

金南俊上次抓娃娃还是高中,半个月的零花钱打了水漂之后发誓这辈子再也不抓了。他去收银台换了一把游戏币,在全部花完之前总算抓上来一个,不过不是马里奥,是一只戴着红领结表情忧伤的小羊。

金硕珍很满意,把小羊举到自己脸旁边:“像吗?”

金南俊点点头,示意剩下的游戏币:“还要抓吗?”

“不用,一个就够了,”金硕珍摸摸他的头发,“谢谢你。”

金南俊把剩下的游戏币放进钱包,金硕珍看到里面的记忆卡,伸手拿出来,在指尖转了一圈:“看来我的礼物你也收到了。”

“礼物?”

“对啊,”金硕珍把记忆卡放回钱包,“你没看内容?”

“我的这张没看。”

“为什么?不敢看?”金硕珍顿了顿,“不对,我们无所不能的金检怎么会有不敢看的东西呢,让我猜猜,是确信自己毫无污点,不可能有把柄在我手里,对不对?”

他不等金南俊说话便转身往旁边的钓鱼机走去:“不过确实不是什么把柄,就一张你当缉毒警察那会儿的档案而已,”他一边说一边慢条斯理地装鱼线挂鱼饵,“哦咦,这个怎么……啊,好了。”金南俊走过去,看着他小心翼翼地把饵放到池子里。

“档案是我回国之后从哥哥的保险柜里找到的,但是你那时候已经不在帮里,而且人死不能复生,我就想,算了吧,算了,”金硕珍低着头聚精会神,“他早就知道你是卧底,但是一直留着你,我想破脑袋都不明白为什么,直到那天在码头上遇到你。”金硕珍钓上来一条黄白条纹的小鱼,兴高采烈地举到金南俊面前,“尼莫!”话音刚落就打了个喷嚏,心腹走过来,把外套披在他肩上。

“为什么?”金南俊问。

“因为你是好人,像光一样。这个世界需要光。”金硕珍把尼莫放回池子里,扭头看着他,“我哥哥给了你两条路,你选了让他送死的那条。我呢,不想重蹈他的覆辙,所以……”

失去意识的前一秒,金南俊只来得及感觉到后颈传来的剧痛。他徒劳地伸出手想要拽住金硕珍的衣角,但迅速模糊的视线让眼前的一切扭曲失焦。

“对不起,”他听见金硕珍的声音从很远的地方传来,飘渺得像一场梦境,“我不是好人,但我爱你。”

 

Chap Ⅷ  童话故事

1.

“本台最新消息,XX案在经过旷日持久的取证调查和审讯,终于在今天上午刚刚结束的宣判之后落下了帷幕。XXX等嫌疑人对金南俊检察官提出的行贿受贿,故意伤人,聚众嫖赌等一系列犯罪行径供认不讳,分别被判处有期徒刑……”

“哎哎我还没看完呢,”部长不满地瞪着把电视机挡得严严实实的金南俊,太阳穴条件反射开始突突,“干嘛?又怎么了?”

“下午记者发布会你去开,我有事得提前下班。”

“案子都结了你能有什么事……”

“私事,”金南俊把遥控器往茶几上一扔,“有记者问金硕珍在哪儿的话你就不清楚,不知道,反正就官方那套,你懂的。”

“我不懂,而且我确实不知道他在哪儿啊。”

“你想知道?”

“不想,”部长捂住耳朵,“滚,赶紧的。”

2.

“他在哪儿?”

“不,知,道。”

“信你才有鬼了。”

“爱信不信,”心腹翻了个白眼,看着在他办公室瞎转悠的金南俊,“你上个月不是在江南那家蒸菜馆逮到他了吗?要不再去一趟试试运气?”

金南俊竖起一根手指摇了摇:“你大哥可不是那种会在同一个地方摔倒两次的人,蒸菜馆他百分之百是不会再去了……”

“除了江南还有其他五十八家呢,再加上外地的得有一百多,你不要轻易放弃。”

金南俊不理他,从书架上拿了本书翻了翻:“你这周末有什么安排?”

“打游戏。”

“你一个上市公司老总能不能有点追求?成天除了拍视频就是打游戏,”金南俊顿了顿,“话说你那频道都两个星期没更新了,这周不打算出去逛逛,拍点风景啊人啊啥的?”

“不打算。”

“懒死你算了,怪不得没对象呢。”

“你怎么知道我没有?”

“你有啊?”

心腹不说话了,耳朵尖微微发红。

金南俊迅速掏出手机打开油管,翻到他一个月前发的去日本玩的视频,拉到那个同行的男孩侧脸出镜的片段,把屏幕怼到心腹面前:“是不是他?”

“……嗯。”

“呵,我就知道,”金南俊对着手机仔细研究了一会儿,“这小孩儿我是不是在哪儿见过,挺面熟啊……”

心腹看着他:“嗯,你见过的,市局那个实习警,负责协助押送大哥的。”

金南俊和他大眼瞪小眼,两秒钟后仰天长叹一口气:“跟你大哥学点什么不好,非学搞警察。”

3.

“喂?老板,能回一趟办公室吗?有人要见你。”

“谁啊?”

“不知道,”秘书官好像捂着话筒,声音鬼鬼祟祟的,“他说你欠他一顿烤肉。”

金南俊愣了两秒,想起那晚他在码头撞翻的烤肉桌,穿粉色卫衣的金硕珍,和他背后一身漆黑小脸煞白的某个人。

“你让他去楼下的烤肉店等我吧,我马上就到。”

秘书官在电话那头说了句什么,过了会儿又捂住话筒:“他说他没空等,肉改天再吃,今天来就是为了把这张机票交给你……老板你要去度假啊?”

“度假?”

“对啊,机票是今晚飞夏威夷的。”

4.

“二零零零年二月六日,除夕,晴,哥哥答应我啦,二十年后的今天,也就是他三十岁生日那天,带我出发去环游世界!我们商量好从夏威夷出发,经过洛杉矶,到纽约,再去 墨西哥,再去巴西,然后是欧洲……不过条件是我以后收到的压岁钱都给他。我算了一下,觉得挺划得来的,因为我今年只收到了两百块。”

5.

“不好意思请问这里有人吗?”

“啊这座位是我朋……”金南俊看着金硕珍的眼睛瞬间睁大,不无得意地咧嘴一笑,装腔作势看了眼手表,“都快起飞了,他还没来吗?”

金硕珍叹了口气,戴上墨镜,低声嘀咕了一句:“叛徒。”

金南俊在他旁边坐下,扭头一眨不眨地盯着他:“你胖了,更好看了。”

“你黑了,更丑了。”

“提到这个,我好像忘带防晒霜了,能用你的吗?”

“不能,自己买。”

“哦,我现金好像也没带够,能刷你的卡吗?”

“你说呢?”

“哦,”金南俊接过空姐递过来的水,“我也没有另外订房间,得跟你住一间哦。”

“休想。”

“为什么?怕太爱我了情难自禁吗?”

金硕珍深吸一口气:“我说了,那是你幻听,我没有……”

“别担心,我也爱你,我会控制我自己的。”

飞机慢慢滑离航站楼,机舱内响起机长毫无起伏的广播。金南俊握住金硕珍冰冷僵硬的手指,凑到他耳边小声说:“你没有幻听,我爱你。”

飞机引擎声响,金南俊提高音量:“听见了吗?我爱你。”

飞机滑翔的噪音终于盖过了人声,金南俊把金硕珍的手摊开,在他掌心一笔一划地写下他熟记于心的那句告白。

6.

I'm not good at love, but I love you.

7.

“听见了。”


———FIN———


大力出奇迹!我更完了!!

两位爸爸发糖之时就是我的填坑之日,照这个频率看,唔,我们明年再见!

评论(18)
热度(579)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Goodfornothing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