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dfornothing

Just keep writing.

【K莫衍生】【嬴政x唐青风】青妃驾到(二)

#

嬴政醒的时候,天刚蒙蒙亮,他躺在地上盯着房顶发了会儿呆,余光瞥见窗边趴着个鬼鬼祟祟的人影。

“你干嘛呢?”

唐青风脸贴在纸窗上,透过戳破的小孔扫视窗外:”你宫女都属鸡的吗?怎么起这么早?“

“早吗?我每天都这会儿起。”

“每天?”唐青风倒吸一口气,“丧心病狂。”

嬴政坐起身:”你小点声,她们听见声音就要进来了。“

话音刚落,唐青风就看见领头的那个宫女碎步上前道:“君上,奴婢服侍您洗漱。”

小姑娘声音温柔婉转,无奈唐青风做贼心虚,愣是被吓得弹出半丈远,踩到地上的果核摔了个四仰八叉。

宫女也吓了一跳:“君上?”

嬴政憋着笑,作威严状:”没事,先等着,我叫你们再进来。“

唐青风爬起来,一瘸一拐地挪回床上:“怎么办,怎么办,你非得在这儿洗吗?能不能回你自己寝宫去洗?”

“哪有新婚夫妇第一天就分开洗漱的道理,”嬴政坐在地上慢条斯理地给他解释,“新妃入宫头天早上是要验红的,然后洗漱打扮,跟我一起用早膳,然后去见太后,众妃,公子公主,太后看你不顺眼的话还会有宗正寺的人来给你上课……“

唐青风揉着后脑勺叹气:“算了,我选择死亡。”

“或者,”嬴政顿了一下,满意地看到唐青风眼睛亮了亮,“我可以说你身子不舒服,需要卧床休息,让他们别来烦你。”

“卧也只能卧一两天吧,总不能一直躲着不见人。“

“过两天我带你出宫,去山里避暑,那里的守卫少些,你要是有本事逃出去,我就昭告天下说青妃病死了,不派人去抓你。“

唐青风一脸狐疑:”你肯放我走?为什么?“

“你好看啊,弄死太可惜了。”

这理由唐青风很能理解,他斟酌了一会儿:“有条件吧?”

“当然,“嬴政扬起胳膊,”先给我松绑。”

唐青风拎着匕首过去给他把绳子割开了,嬴政长舒一口气,站起来活动了一下身子,开始脱衣服。

“等等等等等,你干嘛?”

“换衣服啊,在地上蹭一晚上了,你不嫌脏?”

“我有什么好嫌脏的,又不是我的衣服,”唐青风站在原地,眼睛四处乱转就是不往嬴政身上看,“你接着说啊,有什么条件?”

“容我想想。”嬴政脱得只剩里衣,拆掉头饰和发髻,然后给自己倒了杯水,一边喝一边打量唐青风。

唐青风被他看得全身都在发热,于是不耐烦地瞪过去:”想快点儿行不行?“

”急什么,“嬴政又倒了一杯水,递给他,”菊花茶,降火的。“

唐青风接过来一口干了。

“条件是,“嬴政走到他面前,伸手将他垂在颈侧的头发拨到耳后,”在那之前,你是我的妃子,我让你干什么,你就得干什么。“

唐青风条件反射后退一步,握紧了匕首,但慢慢的,手开始使不上劲儿,四周所有的东西都变得扭曲模糊,他瘫倒在嬴政怀里,被一把抱起平放到床上。

“阴险小人……竟然给我下药……”四肢沉得像进了水的沙袋一样动都不能动,唐青风百爪挠心之中随机应变,张嘴咬住了嬴政散落下来的头发,“唔嗯嗯!”

嬴政扯了一下没扯动,干脆在他旁边躺下:“松嘴。”

“唔嗯!”

“不松我喊人了。”

唐青风僵了一会儿,张嘴把头发吐了出来,喘着气质问他:“干嘛……给我……下药?”

“待会儿太医要来给你检查,你发热昏迷神志不清的话,就能名正言顺地卧床不起了,是不是这个道理?”嬴政拉过被子一直给他盖到下巴,只露出额头和迷迷瞪瞪的眼睛。

“那也不用……”唐青风感觉自己眼皮子越来越沉,于是往被窝里缩了缩,“我还以为……”

“以为什么?”

唐青风没说话,哼唧着睡熟了。嬴政起身下床,把床幔放下,扬声冲门外道:“进来吧。”


#

“怎么头天就病了?这丫头忒不吉利,”太后盯着跪在地上的太医,“什么病?要不要紧?”

太医抬头看了坐在旁边的皇帝一眼,颤颤巍巍答道:“回禀太后,青妃娘娘怕是连日来思虑过重米水难进,外加惊吓和暑热,才导致高烧不退……”

“思虑?惊吓?”太后哼了一声,冲嬴政道,”跟你说了不要娶民间的粗野丫头,没有教养不说,见识也窄得很,随随便便就能被吓出病来,以后怎么上得了台面?如何养育子嗣?“

“发个热而已,您这又扯到哪里去了。”

“反正我看她模样就不像是个多子多福的。”

“宫里不缺多子多福的,这个您就当换换口味。”

太后摇摇头,对着太医:“你觉着她能熬过去吗?”

“青妃娘娘体质良好,只要按时服药,勤加照料,必能早日康复。”

“那就好,”嬴政假装没看见太后皱眉,挥手让太医退下了,“过几日儿臣出宫避暑,母后是否同行?”

“这么早?往年不都下个月才去么?”太后瞥了他一眼,”是想带那个野丫头去吧?“

“知子莫若母。”

“不去,懒得看她在我眼前晃荡,闹心。”

嬴政起身行礼:“那儿臣告退了。”

“等等,”太后抬手示意了一下,旁边的宫女捧着个黑木盒子呈到嬴政面前,“按理说,应该等她来问安的时候亲手给她戴上,不过这丫头命薄,谁知道活不活得到那天呢,干脆给你,趁她能喘气的时候送给她,也算是一片心意。”

嬴政接过盒子:“儿臣替青妃谢过母后。”


——TBC——


之前没看过芈月传也没看过大秦帝国,刚刚随便搜了一点资料,发现秦始皇这人好有意思啊哦嚯嚯。

学会用拉郎的思维看历史之后发现大家都好有意思啊哦嚯嚯。


评论(12)
热度(303)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Goodfornothing | Powered by LOFTER